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有什么特点?

  商品数量的众多,防卫的需求也日益增多,假冒伪劣产品随之而来。以前的方式已经满足不了现在了,既要有防伪性,也要同时能够监控产品的原料、生产、仓储、物流信息,那么在这里就介绍一下食品安全溯源系统
 
溯源系统

  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是是一套利用自动识别和IT技术,帮助食品企业监控和记录食品种植(养殖)、加工、包装、检测、运输等关键环节的信息,并把这些信息通过互联网、终端查询机、电话、短信等途径实时呈现给消费者的综合性管理和服务平台。
 
  那么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有什么特点?
 
  1.食品溯源系统强调每一个食品供应链成员的参与,强调每一个关键环节信息的公开化,增加了食品溯源的透明度。让人随时查看。
 
  2.以农产品追溯关键技术为基础的追溯系统,对追溯信息的收集、处理、传递和应用进行了标准化,实现了农产品供应链成员与农产品供应链之间的信息共享与沟通。
 
  3.在区域层面上,追溯系统可以将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追溯到特定的生产经营环节。从产品层面,可以将产品、批次、产品追溯到特定的原材料。
 
  4.追溯系统直接应用物种鉴别技术、电子编码技术以及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等农产品溯源关键技术,有助于增强农产品溯源信息采集、加工、传输和应用能力,提高农产品溯源操作的灵活性。
 
  5.溯源数据的及时性。基于互联网的农产品追溯系统可以利用互联网环境快速定位问题农产品的范围,及时发布风险信息,立即开展农产品召回,有效防止问题农产品的扩散、传播,保障消费者的健康不会受到威胁。
 
  6.在追溯信息的收集、处理、传递和应用过程中,追溯体系注重加强对供应链成员产品配 方、销售统计等商业秘密信息的保护,提高追溯数据的保密性。
 
溯源管理系统

  以上就是对于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特点的介绍,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食品溯源系统的相关需要或者要定制溯源系统的,欢迎来咨询上海尚源防公司,我们将竭诚问您服务。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